贵州黄平:扶贫生态移民“移”出幸福新生活

2014年02月26日08: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态移民 平溪镇 黄平县 搬迁户 新房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25日电 2月20日,笔者在贵州黄平县获悉,该县平溪镇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搬迁户们正享受着扶贫生态移民给他们带来的新生活。

“感谢国家政策好,能住上这样舒适安逸的房子,实现了一辈子的梦想。”从平溪镇皇妹山村搬迁来的张正泉一家终于在期待中迎来了搬新家的那一天,一家人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过了个无比幸福的春节。走进张正泉的家,干净整洁又温馨,张正泉感慨道,他家原来的居住条件和现在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不只是交通不方便,喝水都困难,现在新房有室内厕所,连上厕所都不用出门了。

平溪镇生态移民搬迁项目是黄平县一个重要的民生项目,主要针对该镇长岭村、皇妹山村、翁岩村等居住环境恶劣、生产条件差、边远、分散的村民进行集中搬迁,在交通方便的该镇河滨大道集中安置。安置点共占地52.831亩,总投资4480万元,搬迁户共148户, 698人。(向良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