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好生态移民和就地扶贫两场硬仗

2014年02月17日15: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宁夏,生态移民,移民生产,技能培训,扶贫开发,整体合力

  本报讯(记者 张国凤)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通过发挥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整体合力,打好35万生态移民和65万贫困人口就地扶贫两场硬仗。

  据介绍,今年将新建可安置7万人的移民住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全面完成“十二五”建房总任务,搬迁安置移民7万人;在移民区通过产业发展、就业和技能培训、社会管理,确保移民生产发展、生活稳定。

  同时,以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为平台,完成100个重点贫困村考核销号,开展10个整乡推进试点。年内实施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5000人,生态移民技能培训1.4万人,多方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送下乡活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