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修水县1.3亿元小额贷款助推个体户创业

2014年02月14日16: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修水县,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能力,创业项目

“多亏了县信用社5万元的小额贷款,让我在县城开了一家南杂店,一年收入超过5万元,年后,我打算再投入5万元资金扩大经营规模,争取更大收成。”近日,修水县城个体户陈某与记者聊起自己的生意,对去年帮助自己创业的5万元贷款资金感激不已。去年,修水县充分发挥小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和倍增效应,致力于扩大发放范围和规模,全年共计发放贷款资金1.3亿元,助推2412名个体户创业,带动就业人数4824人。

该县出台具体措施,将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和稳定困难企业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降低小额担保贷款门槛,增加发放规模,扩大小额贷款发放面,将小额贷款发放对象由自主创业的下岗职工,扩大到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人群,积极为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妇女、返乡农民工等急需创业人员手中,为他们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个人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提高担保贷款额度,延伸服务范围,真正将小额贷款优惠政策延伸到乡镇、农村,积极扶持种养业,扶持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九江日报 特约记者 朱修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九江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