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2013年205万元小额贷款助力妇女创业

2014年02月14日08: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小额担保贷款,福海县,妇女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坤华报道)“串珠工艺专卖店刚开业,因流动资金紧张,是小额贷款为我解了当时的燃眉之急。”2月12日,当笔者再次见到串珠工艺专卖店老板黄晓燕时,脸颊上开心的笑容,折射出她对创业之路充满了信心。

像黄晓燕这样的创业“女老板”,在福海县的大街小巷逐渐增多。据了解,2013年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启动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妇联组织,通过摸底调查,收集了上百个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创业项默为创业妇女提供从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到资金扶持、跟踪服务的“一条龙”服务。

为将小额贷款政策落实到位,还积极推行了“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工作模式,做到小额担保贷款与创业培训、项目立项相结合,对各类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降低其创业风险。

据统计,全年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05万元,扶持各类经济实体50余家,自主创业27人,受益妇女达170余人,有力地推动了县域个体经济、微小企业的平稳、较快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