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坚忍之路

2014年01月16日10: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雨林 白血病女孩 图片故事 医生 麦田 希望的田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图片故事】白血病女孩的坚忍之路 图片中国中国网图片库联合出品

“我叫张雨林,今年11岁。我家住在张圩。我家有五口人:我爸,我妈,我姐,我和我弟。

我的小时候有一段难忘的回忆,那就是,在读完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生病了。妈妈就带我上医院了,当时吊了二天三夜的药水,妈妈都没有睡觉。半年了,我的病好了。医生便把我吃的药一下子就停了,当时我休学了,就在医院治(病)。又半年了,我的病又复发了,原因是他(医生)停药停的太快了。然后我想再上学,多学一点知识,当我再次上学时候我很高兴,又可以上学了。可是经过四年中不断的治病,我家已经没钱了。我家只有我爸在外面打工,一年没有几次能回家,也累出病来了。所以我姐也从初三退学,出来打工了。可是,我的病始终没好,所以同时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位能治百病的医生,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的故事。”

这篇名为《小时候》的作文,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清凉小学五年级学生张雨林的作品,而她身患白血病已经4年了。在这四年里,张雨林家里的钱花完了,病却始终没有治好。但是,坚强的小雨林仍然每天不迟到、不早退,坚持上学。在学习上,小雨林特别认真,老师夸她爱学习,却又很心疼她小小年纪所遭受的病魔之苦。生活中,小雨林是村里人眼中的好孩子,每次放学回家,路边的叔叔阿姨都会说“雨林放学了?”,小雨林都会开心的笑一笑,“是的”,那感觉特别棒!在家里,小雨林是爸爸妈妈难以割舍的爱,骨肉之亲,亲子之疼,常人难以想象这对年轻的农村中年夫妻所忍受的痛和面对苦难生活的坚强勇气,这都源于对孩子无私的爱。有时候,因为病情加重,小雨林会在夜晚口腔吐血、鼻子也会流血,特别严重。对于小雨林的妈妈来说,每天早晨醒来只要能够看到孩子还在,会听到她喊“妈妈,我起来了”,就知足了。

小雨林的学校和她家所在的村庄隔着一片绿色的麦田,那是村子里大人们眼中希望的田野。对于小雨林来说,麦田那边是自己热爱的学校,里面有疼爱自己的老师和快乐的小伙伴,麦田这边,有自己虽然贫穷、寒冷却依然温暖的家,因为有爷爷在家,有妈妈还有小弟,不害怕,而这一公里的距离也寄托着小雨林对知识的无限渴望和热爱,对健康身体的希望和对爸妈的说不出的爱。        

这位坚强的白血病女孩的梦想是“当一位能治百病的医生,为人民服务”,善良的童心里饱含着感恩和大爱,也许,她还不懂得自己的病情有多严重,也不知道为人民服务的概念有多广阔、无私和伟大,但她依然乐观、坚强、渴望梦想。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