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胡萝卜精深加工项目

2013年12月06日21: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精深加工 胡萝卜素 招商引资 小人参 胡萝卜汁 项目 八旗村 致癌物质 农业信息网 矿物质元素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胡萝卜汁及深加工产品在国际市场非常热销,胡萝卜营养丰富,被誉为“小人参”。它含有维生素(如VB、VC)多糖及矿物质元素(Ca、P、Fe、Zn等),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根茎类蔬菜中首屈一指。胡萝卜素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可用于贫血、夜盲症、高血压等病的辅助治疗,并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和发育,提高人体免疫力,起到防癌变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以胡萝卜汁为基础的保健品对外源的致癌物质,如黄曲霉素、亚硝胺、苯比三种致癌物质的诱导至突变有较好的抵抗作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大八旗村种植的胡萝卜被评为奥委会指定专用产品,该区及周边年产量在5万吨以上,为胡萝卜产业化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建设规模及主要产品

年加工胡萝卜2万吨,生产胡萝卜素、胡萝卜汁等产品。

三、投资总投资

项目预计总投资1亿元。

四、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0.3亿元,税金0.1亿元,投资回收期3.4年。

五、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六、建设地址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梅里斯乡大八旗村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齐齐哈尔市发改委 齐齐哈尔市商务局

联 系人:黄英彪  董 波

电  话:0452-2790612  0452-279533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