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庆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3年11月28日0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对口支援 山东 重庆 座谈会 贫困地区 帮扶

今天(11月27日)上午,山东重庆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重庆市副市长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重庆市有关部门和忠县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伟指出,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和开展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自1994年我省开始承担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忠县任务,2010年开始承担扶贫协作重庆14个国家重点贫困县任务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全省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政府援助、结对帮扶、企业合作、人力支持等多种形式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对口支援协作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对口支援整体合力,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希望双方以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交流,使对口支援协作过程成为续写鲁渝人民深厚情谊的过程,成为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过程,推动两省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