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微型创业奖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2013年11月02日15: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型 创业 银行业

IMG_0224.jpg

2013年10月31日,第九届“微型创业奖”暨2013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拍摄

IMG_0238 - 副本.jpg

2013年10月31日,第九届“微型创业奖”暨2013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拍摄

IMG_0286.jpg

2013年10月31日,第九届“微型创业奖”暨2013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1日讯 (记者 关威威)10月31日,2013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表彰通过小额信贷成功创业的优秀微型创业者和杰出的小额信贷机构,并在颁奖典礼上首次发布《中国小额信贷行业发展报告》。

自2005年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花旗集团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的“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已成功走过了九个年头,秉承“宣传小额信贷在全球范围内减缓贫困方面扮演的突出角色,弘扬微型企业家们对家庭和所在社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的理念,通过评奖见证了数百位“微型企业家”的成功事迹。

今年的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微型创业奖在评选50名优秀小额信贷客户的同时,继续开展商业和非盈利优秀小额信贷机构奖评选,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约160份机构奖项申请,参与角逐1个“年度微型金融机构奖”和10个最佳创新发展奖、最佳普惠服务奖、最佳财务可持续奖、最佳社会绩效管理奖、最佳风险控制奖的评选。最终,“年度微型金融机构奖”由“鄂温克旗包商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来自陕西淳化县的辛月群在小额信贷帮助下实现自己的小康梦后,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实现了共同富裕,获得“年度微型创业人物奖”。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小额信贷事业蓬勃发展,帮助和带动社会各个群体和创业者激发创业潜能,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从而带动当地及周边社区弱势群体的发展,成为了社会经济发展中一支活跃的生力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小额信贷作为一项利民利国的大事业,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的大力倡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坚持不懈地积极支持推动,让小额信贷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的大梦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