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供弟上学 姐患上白血病

2013年09月18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支援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玉林晚报消息,为供两个弟弟上学,她中专毕业后便外出打工,节衣缩食为弟弟们攒学费,好不容易两个弟弟先后大学毕业,她却在龙年春节期间查出患了白血病,刚刚看到希望的这个贫困家庭又蒙上了阴影。

    家庭贫困 中专毕业后打工供弟弟念书

她叫杨婷婷,今年28岁,桂平市麻垌镇志安村人,父母在家务农,有3个孩子,她是大姐。杨婷婷善良、孝顺,在村里有口皆碑。因家庭贫困,懂事的杨婷婷初中毕业后便到玉林市电子工业学校读中专,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打工的生活。

2004年,中专毕业后杨婷婷外出打工,节衣缩食地把打工挣来的钱支持弟弟们读书。两个弟弟没有辜负姐姐的期望,先后考上了大学,并在国家助学贷款及姐姐的倾囊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学业,2009年、2010年先后毕业参加工作。

两个弟弟有了工作,杨婷婷终于松了一口气。今年1月29日,当一家人团聚欢喜过年的时候,杨婷婷因长期牙龈出血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需马上住院治疗。

住院化疗 父母担心凑不到后续费用

日前,记者在市一医院血液肿瘤科住院部见到杨婷婷,躺在病床接受化疗,脸色苍白气若游丝,父母在病床前细心照顾,不时帮她拉拉被角,问她身体有没有感觉不舒服,担心挂在床边的药水滴得过快,产生恶心等副作用。

“这是第一个化疗期,这几天她精神好很多了。”杨婷婷的父亲杨敬忠告诉记者,婷婷住院后经过化疗病情得到了一定控制,让人看到了希望,医生说,婷婷患的是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M3)类型,是白血病中治愈率最高的,但是患者必须进行规范的治疗。

经济上的负担让杨家父母感到巨大压力,因为到现在第一个化疗已经花费3万多元,后续治疗费还是一个未知数,家里早已一贫如洗。万一凑不到后续费用,化疗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药,病床上的女儿该怎么办?

亲情友情 让她感到温暖燃起新希望

“我相信我会好起来的,感谢朋友、公司对我的帮助。”相对父母的担忧,杨婷婷显得信心满满。她病倒后,朋友、公司同事、中专同学陆续到医院看她,两个弟弟身处外地,获知姐姐的病情后马上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每天打电话回来鼓励她,让她坚强面对。她生病前所在的香港卓尔珠宝玉林店为她捐助1万元,公司员工也捐了1万多元,让她感到温暖,燃起了一定好起来的希望。

杨婷婷说,她渴望生命的奇迹,渴望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公司,回到岗位,回到同事中间,也希望社会上好心人给予祝福与帮助,让她早日康复,对帮助过她的人,她会铭记在心,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捐款账户:6222022111007209458 中国工商银行

姓 名:杨敬忠(杨婷婷父亲)

电 话:1587856271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