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资助近万人次

2013年08月06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会 贫困 英模 英烈家属 资助

截至目前,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妇女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已实施五年,累计发放资助款2527万元,共资助贫困英模母亲、妻子9066人次。其中,资助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家属6971人次,资助公安部干警家属2095人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政府对英模、英烈家属的抚恤和救助制度近年来不断完善,保障待遇逐年提高,但部分英模及家属仍存在一定的生产生活困难。

秦国英表示,“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因公牺牲、因公致残或在一线工作表现突出且生活困难的现役军人、武警、公安干警的妻子或母亲,每年1800多名。“我们重视母亲和妻子在支持英模英烈爱国建功背后作出的奉献,力求帮助英模英烈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改善家庭环境,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秦国英说。

该资助计划由建设银行捐款5000万元,一次性支付给妇基会。妇基会则根据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安部政治部、武警政治部征集、筛选的名单进行核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