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善款捐助2万贫困新生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13年07月30日13: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茅台 资助 善款 贫困生 农村 大学 资助 奖学金

7月29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捐赠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茅台集团将捐助1亿元善款,帮助2万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2013级大学新生顺利入学,为每位学生提供5000元资助。

据统计,在历年考入大学的新生中,特困生比例达8%,大部分来自农村贫困地区。青基会在2006年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寒门学子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生活费用资助,使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

自从1989年青基会发起实施希望工程,截至2012年,已累计募集捐款87.3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生)超450万名。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等正式启动了此次助学活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