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惠金融状况报告发布

2013年07月18日16: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全球 普惠金融 小额信贷 中小企业 危机 报告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与国际扶贫咨询协商组织(CGAP)日前发布《2012年普惠金融:加深全面了解》报告指出,各国政策制定者扩大面向居民和企业金融服务的势头依然强劲。

报告显示,虽然尚属早期,但国际金融危机后的经济复苏迹象已很明显。2011年储蓄和贷款渗透增长率都出现强劲回升。不过,危机后民众的储蓄意愿可能超过借贷意愿。

报告同时指出,高收入国家较发展中国家拥有更发达的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市场。在低收入国家,中小企业拥有企业贷款账户的比例很小。此外,2004年以来银行分支机构和自动取款机的数量快速增加,提高了世界范围银行服务的覆盖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