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县村镇银行追加贷款 支持养殖户渡难关

2013年05月20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村镇银行 小额信贷 养殖户 难关 家禽业 H7N9 贷款 农业贷款

卓 君 韩顺庆

家住江西省广丰县横山镇的王德俊这段时间有点烦。自从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他的白羽黄鸡养殖基地就变得冷冷清清。“以前一天就能卖出去几十只鸡,多的时候能卖200来只,现在基本上是无人问津。”

和养鸡户一样,养猪户罗来军的日子也不好过。“这两年猪价一直下跌,人工、饲料钱倒比以前更贵,现在真是天天贴钱养。” 这两年还能撑下来,罗来军最感谢县里的广信村镇银行。“要是没有它的信贷支持,我们肯定熬不过今年上半年。”

养殖户口中的广丰广信村镇银行,也受到了这轮养殖业不景气的冲击,该行支持的禽畜养殖客户共有56户,贷款金额1200多万元。“今年2月份就已经能感觉收息困难,养殖户普遍反映销售停滞,资金紧张。”广信村镇银行信贷员何筱梦说。

是停止放贷进行清收,还是追加贷款继续支持?广信村镇银行行长俞直华的态度很坚决:继续支持!“我们村镇银行是专门为‘三农’服务的金融机构,不能说有了风险就不给农户放贷,养殖户有了困难就抽回贷款。越是困难,越应该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

贷款展期、追加额度、延长收息期,针对养殖客户的实际困难,广信村镇银行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养殖客户身上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目前没有一笔养殖户贷款出现逾期欠款。

除了信贷支持,广信村镇银行还协调联合了6家当地知名酒店,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品鸡大赛,通过厨师现场烹饪,邀请群众品尝,让老百姓消除对禽流感的恐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