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将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逝者名单官方未公布

2013年04月27日09: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逝者 芦山 默哀 遇难者家属 名单 公布 防空警报

四川今将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逝者名单官方未公布

雅安伤亡情况

截至昨日芦山地震共造成196人遇难,21人失踪,13484人受伤,200余万人受灾。

昨日是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的第七天,也是地震遇难者的“头七”。为悼念地震遇难同胞,四川省政府决定,今日为全省哀悼日,全省停止公共娱乐活动,8时2分起,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船舶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按照中国人“烧七”的习俗,从逝者卒日算起,丧家每隔7天就要举行一次烧纸祭奠,共有7次。然而记者在雅安市芦山等地了解到,当地有“逢七不烧七”的风俗,一些遇难者家属已在逝者卒日七天前烧纸祭奠亲人。据新华社

焦点1 逝者名单至今未公布

回应:目前主要是救灾,名单适时公布

据了解,截至前日,芦山地震致四川200多万人受灾,196人遇难,21人失踪。其中,雅安8个县死亡人数达176人,重伤1062余人。

今日,是震后第八天,一些媒体已经陆续收集了部分逝者名单和相关信息,向公众发布,寄托哀思。但官方名单迟迟未能公布。

对此,雅安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室负责人陈果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由于目前灾区的主要任务仍是救灾,具体的死亡人数和死者的具体信息,会在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布。在保证死者隐私前提下,确保公开透明。(记者王瑞锋 制图/郭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