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铁路抢险救援专列"抢7次"抵达灾区

2013年04月22日10: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专列 抢险救援 救灾物资 成都铁路局 铁路部门 抢 货物列车 火车站 航空煤油 芦山县

首趟铁路抢险救援专列'抢7次'抵达灾区(组图)

4月21日17时47分,首趟芦山地震铁路救援物资专列抢7次顺利抵达成都铁路局新津火车站。(摄影 胡志强)

中国网4月22日讯 21日17时47分,首趟铁路抢险救援专列抢7次到达新津火车站,这是由甘肃天水装运的10车灾区急需棉被。截止21日18时,全国各地发往成都铁路局的10趟“抢”字头货物列车正陆续抵达灾区,共向灾区运送帐篷34车,棉被13车,药品19车、1140吨,食品1车、5吨,航空煤油58车、2948吨等救灾物资。

新津火车站距离雅安芦山县约139公里,交通便利,目前铁路部门组织开行的“抢”字头专列多数是通过这里运往灾区。为确保救灾物资尽快运往地震灾区,成都铁路局积极协调发车局,一路优先放行“抢”字头货物列车,沿途各车站作业人员联劳协作,加快节奏,快速作业,压缩停时,让列车快到快发。

同时,为应对救灾物资集中到达,成都铁路局启动抢卸救灾物资应急预案,组织装卸人员到岗到位,备足装卸机具,并联系汽车到站,做好转运救灾物资准备。目前新津火车站已组织160多名装卸人员到岗到位,备足叉车、钢渡板等卸车必备机具以及照明设备,做好连夜抢卸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