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血液中心容量饱和 RH阴型血可满足基本需求

2013年04月21日14: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血液中心 RH 容量 献血 稀有血型 o型血 a型血 血库 需求 饱和

记者致电成都市血液中心志愿者、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四川地区负责人曾蕾。据她称,经过今天熊猫血联盟组织、热心个人的踊跃捐献,成都的RH阴型血基本已经能够满足需求,谢谢各位市民的支持!谢谢外省人民的支持!

今天中午12点,距离成都血液中心采集血液仅两个小时,成都血液中心血库容量已经充足,足够满足灾区需要。

截至12点40分,今日成都血液中心需要的999袋a型血和999袋o型血均已采集。初步估计,成都血液中心有超过2000位市民献血。

天府广场城市之心已经现场不再接受填表,但现场仍然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献血。成都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排队、领表、编号的市民依然会在今天采集血液,其他想要献血的市民将采取登记预约方式。明日成都血液中心会继续采集血液,具体血型会进一步讨论通知。

城市之心献血点还专为rh阴型血提供绿色通道,方便他们尽早献血。“因为现在灾区比较缺熊猫血血型,这样可以方便灾区,如有需要第一时间送往雅安。”现场志愿者解释。

成都市血液中心咨询电话:(028)85581959 (四川在线记者 颜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