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官方:地震死亡人数不会大幅增加

2013年04月21日1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死亡人数 雅安市 大幅 学校 上课 地震发生 预判 学生 教委 防震减灾

中新社雅安4月20日电 (记者 蔡双燕)雅安市人民政府20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陈勇称,地震死亡人数不会大幅增加。

陈勇说,地震发生后,雅安市防震减灾局根据震情伤亡模型预估的死亡人数为120人左右。目前当地官方已经收集到的情况显示为死亡141人,还有10多名失踪人员,因有些情况还未收集完全,明天死亡人数的情况肯定会有更新,但不会大幅度增加。

他说,震情伤亡模型是根据人口密度,建筑物强度等进行综合预判。在“5·12”地震后,当地重建房屋抗震强度增加,在此次地震中未发生大面积倒塌,倒塌的主要是农村的民房。雅安市教委负责人透露,此次地震中未发生学校房屋倒塌的情况,学生未在学校上课,死亡人员是在校外死亡。

截至目前,雅安市官方通报的当地因震死亡人数仍为141人。(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