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健康海云工程"项目覆盖人群超过5000万

2013年04月12日17: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低成本健康海云工程 广东专利奖金奖

深圳先进院低成本健康专利荣获2013年广东专利奖金奖

4月12日,记者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的发明专利“一种多功能健康检查设备及其控制方法”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2013年广东专利金奖,是深圳市唯一荣获此项殊荣的科研单位。

“低成本健康”是先进院科研领域的重要方向,除了此次获奖的专利之外,由先进院牵头研究开发的低成本健康系列便捷医疗设备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孵化了中科强华公司,积极探索了一条产学研合作的道路。

据中科强华相关负责人、全民低成本健康中心主任周树民介绍:“对于全国低成本健康的研究,我们从2006年就一直在做,现在已经有了一些成果。”除了产生这些被认可的专利外,该公司研制的“便携式全科医生工作站”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II类医疗器械认证,拥有实用新型专利6项,相关专利20余项。今年3月,先进院将20套设备赠予央视评选的 “最美乡村医生”,支持改善乡村医疗条件,使用情况良好,村民反响热烈。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介绍,“低成本健康海云工程”项目现已经在广东省深圳市、惠州市、汕头市,甘肃兰州市和陇南市,上海嘉定工业区,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西宁市和海南州,四川青神县等二十多个省市地区开展,建立了3000个以上基层医疗示范应用点,覆盖人群超过5000万。

根据《2013年广东专利奖评选表彰活动工作方案》,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共评选2013年广东专利奖70名,其中金奖15名,优秀奖55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