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包裹

2013年03月28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儿童 教育

项目名称:爱心包裹项目

发起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音体美教师培训、志愿者支教等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

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和网络渠道开通了便捷的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通过邮政网点、在线渠道捐购爱心包裹(统一的包裹内容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地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可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标准的包裹内容让捐赠人知道自己的钱发挥了什么作用。受益人在收到爱心包裹后也会给捐赠人写回音卡表示感谢。

项目成效:

爱心包裹项目自2009年4月26日启动以来,截至2011年底,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筹集善款2.342亿元,其中捐购学生型文具包2000639个,学生型温暖包15974个,学校型体育包24341个,家庭型温暖包6549个。

截至2011年底,项目已惠及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98个县的6223所学校和2016613名小学生,同时在2010年暖冬行动中还有6549个西部贫寒家庭直接受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