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今年发放首批贷款585万元

2013年03月01日13: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小额信贷 农村 创业 致富 担保 韩城 陕西 

2月25日,新春刚过,家住陕西省韩城市金城办东鹏村的张风涛就收到了一份“新春大礼”,韩城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向其发放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使他有幸成为今年首批致富创业人。韩城本次共计发放贷款83家,发放资金585万元。

一直在家务农的张风涛看着村里其他人逐渐走上致富的道路,自己也想在城里开个小店,贴补家用,但一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在亲朋告知人社局小额担保贷款中心无息贷款的政策后,在2012年年末主动向担保中心申请了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经过担保中心实地实地考察,对其发放贴息贷款5万元,帮助他实现致富道路。今年韩城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为民办实事,提高工作效率落到实处,把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拓宽审贷人群、提高放贷额度、简化申请程序放到自己日常工作的首位。正月初八,刚一收假,担保中心转变工作方式,不等不靠,就一手抓作风整顿,一手抓业务开展,对152户申请人进行贷前信贷调查,逐一入户考察,严把放贷程序。在积累总结近几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将城镇无业妇女新纳入申请范围,并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的创业扶持政策,对5年内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最高贷款发放额度提高至10万元。面对申请人办理担保手续时提出的第三方担保人难找的问题,将原先每位申请人须寻找1-2名第三方担保人为其进行信誉担保,调整为1名第三方担保人,大大降低了贷款申请的难度,为韩城建设陕西“东大门”和计划单列市试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截至2月底,韩城累计发放首批贷款共83家,资金585万元,开创韩城担保贷款工作“开门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