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肢残助行工程”救助热线

2013年03月01日11: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肢残助行工程 救助 残疾人 贫困 低保 民政 福建省

据福建省民政厅介绍,福建自2007年启动实施“肢残助行工程”以来,不断扩大助残政策的受益面,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低保全覆盖。目前,该项目已投入1080万元,惠及4530名贫困肢残患者。

“肢残助行工程”是福建省民政厅专门为低保和贫困残疾人免费配置假肢、矫形器和康复辅助器具的救助行动,今年的救助预计将在六七月份启动。届时,符合条件的肢残患者可向当地街道或县一级民政局进行申请,同时可拨打0591-87548900、87548904进行咨询。

据介绍,福建省现有各类残疾人221万人,其中肢残人49.9万人、涉及44万个家庭,他们中70%以上生活在农村,不少人家庭贫困。“肢残助行工程”专项经费从省级福彩公益金中每年定向安排,全部用于免费为贫困肢残人员提供假肢、矫形器康复服务及其他助行辅助器具等,今年福建计划投入省级福彩金300万元以上实施“肢残助行工程”,并将康复辅具服务的人群从残疾人群扩大到老年人群,通过向贫困老人或养老院捐赠带马桶的电动护理床等康复辅具,尽可能帮助老人实现生活自理,提高生活质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