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最大救助中心将落户塘沽

2013年02月21日10: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 救助中心 救助站 流浪乞讨人员 塘沽 滨海新区 

对于流浪乞讨人员来说,救助站无疑是他们避风的港湾。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救助部门获悉,天津市将在滨海新区塘沽建设滨海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救助中心,为前来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打造温馨的“家”。

在滨海新区塘沽建设的救助中心,占地1.6万平方米,其中,综合服务楼设计规模9500平方米。中心分区域将设置流浪乞讨人员成年人区、未成年人区、女性区等,按照被救助者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置服务设施,如方便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母亲带婴儿的母婴室。在居住室内,设有独立的床位、24小时浴室,并提供御寒衣服、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对于身患重病的被救助者,中心将免费提供相关医疗救助;对于未成年人,在解决衣食住行的同时,还将聘请高素质的大学生和相关教师志愿者开展教育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