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银行”进村来

2013年02月20日09: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小额贷款 扶贫贷款 贷款 农户 贫困户 沐阳县 江苏 

“请问您想贷多少款?用途是什么?您能否做到按约定用途合理使用贷款、不转借他人?”这一系列问题,是2月18日下午在江苏省沭阳县十字街道赵解村村部,沭阳农商行十字支行的工作人员对小额扶贫贷款发放做面谈记录的内容。

“银行一个背包就把钱送上了门!省了我们多少时间精力!”刚办完5万元“大户带小户”小额扶贫贷款的村民周金亮,很是兴奋,“本来是搞花木种植的,用工20多人,现在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办个"三来一补"加工厂,用工能到40多人。每人的月均工资嘛,起码1000多块!”

据十字支行张桂亮介绍,赵解村是有名的经济薄弱村,全村613户有83户贫困户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加上“大户带小户”扶贫小额贷款,全村每年要发放近百万的扶贫贷款。为了方便农民,及时将扶贫贷款送到每户农民手中,十字支行便把临时柜台设在了村部,组织3名信贷员,带着申请表、借款合同、借据、打印机等来到村里,进行“批发式调查、批量式投放”,一次性办完这83户的贷款手续,共发放扶贫贷款910万元。而凡在“建档立卡”户范围内的农户,可在这个“背包银行”临时柜台申请贷款,当场核实,签订借款合同,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办结。

据介绍,时下沭阳农商行36家乡镇支行都已组织信贷人员到村投放。截至18日,全县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40237万元,有36920个农户获得贷款支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