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温暖牌”毛衣情暖贫困儿童

2013年02月08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爱心妈妈 毛衣 温暖 贫困儿童 愿望 手工 新疆

 
“爱心妈妈”姑丽鲜·阿巴索夫正在为孩子穿毛衣 

 
 两位“爱心妈妈”正在给孩子穿毛衣

 

“过年要穿新衣裳”是孩子们春节里再简单不过的心愿了。春节临近,在边城乌鲁木齐,有心的妈妈们专程走进社区,为贫困、孤残、留守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亲手编织的“温暖牌”毛衣,让每个城市角落里的孩子的愿望都不落空。

此次春节前参与编织毛衣的爱心妈妈们用业余时间共编织了100多件毛衣,捐赠给乌鲁木齐黑甲山、二道桥、大湾三个社区中的近百名困难儿童,还为他们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及节日的祝福。他们来自新疆的各行各业,但他们又有一个共同组织——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

新疆妈妈互助协会是在新疆妇联名下的一个民间慈善组织。参与其中的妈妈们以女性独特的视角和细腻情感身体力行帮助困难的妇女及儿童,包括帮助妇女维权、独立创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和接受教育等。

爱心妈妈们的足迹遍布全疆各地,他们的善举被口口相传的同时,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如今,全疆各地都有爱心妈妈在一直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这些爱心妈妈在过去的6年中,已累计为新疆15个地州、6万余人次的孤残贫困儿童送去了毛衣及爱心衣物66000余件,还协助贫困的妈妈创业、替遭遇不幸的女性维权等。新疆妇联的范婕婷说,“大家在用不同的形式做着慈善,但是爱心是一样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