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新疆将投入500亿元用于扶贫工作

2011年06月01日17: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工作 十二五 扶贫资金 扶贫开发 新疆 整村推进 房屋建设 住房问题 贫困村 社会帮扶
  天山网讯(记者何滨报道)“十二五”期间,新疆扶贫资金将超过500亿元。

  2011年,新疆扶贫工作将重点解决100个重点贫困村和17个边境县的房屋建设、物资供应、医疗卫生等公益设施的建设。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赵国明:“500个亿,国家和自治区投入100个亿,社会援助达到200亿,还有其他社会帮扶的资金达到100个亿,农牧民自筹100个亿。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乡村、贫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问题。”

  目前,新疆的“十二五”农村扶贫开发规划已经开始编制,将于近期完成。“十二五”期间,按照划分区域、分类扶持、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等方式,新疆将扶贫工作和援疆、富民安居、定居兴牧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产业带动为主,在扶贫区域上突出南疆三地州、边境线和山区地区,用于南疆三地州的扶贫资金将达到总资金的70%。

  赵国明:“以产业带动为主,把产业作为贫困农牧民增收的一个支撑点,我们这些资金的60%用于产业的扶持上,还有40%用于改善和改造贫困农牧民的住房问题。加大贫困农牧民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能,引导农牧民走向市场,加大流通环节建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