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惠民政策 小额贷款助移民增收

2011年02月09日16: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 移民搬迁

小额贷款助移民增收

本报记者 刘 峰

2月1日上午,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得到了3万元贷款支持的肉店老板童贵喜,赶在节前加大牛羊肉储备,他说:“政府贷款帮我们创业,还替我们还利息,让我们心里有了底气。”

据悉,兴泾镇是回族聚居的移民搬迁镇,全镇2万多居民,98.8%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宁夏南部贫困山区搬迁出来的回族群众。

2007年以来,宁夏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百姓创业的惠民政策,从自治区到各市、县(区),有了一整套小额担保贷款的管理、审批和实施制度,为具备工商和税务手续,并有2名以上财政供养人员担保的小工商户提供3万到5万元小额贷款。

兴泾镇的各族群众纷纷参与创业,日子也越过越好。童贵喜告诉记者,拿到资金后,他扩大经营范围,增加货源量。

他掰着指头给记者算了笔账,2010年平均每月净赢利都超过了2000元。

在兴泾镇,和童贵喜一样得到小额担保贷款支持的还有很多商户。在英杰轻骑摩托车销售店,忙里忙外的店老板马英杰笑呵呵地说:“以前我的运转资金少,摩托车品种单一,顾客选择的范围小,一年忙下来感觉挣不到什么钱。有了贷款的支持,又添了几个新牌子,还开展了维修服务,式样多了,销量上去了,收入比以前翻了近一倍。”

西夏区劳动就业局局长鲍永耕告诉记者,“2010年,仅西夏区就发放小额贷款141笔,共915万元。政府贴息,帮扶群众创业增收,解决了大问题,老百姓非常欢迎,非常拥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