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连发31次小地震 地震部门称近期无破坏性地震

2011年01月02日14: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地震 地震发生地 破坏性地震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社盐城1月2日电 (记者 于从文)2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省盐城市地震局了解到,自2010年12月30日晨至2011年1月2日晨,江苏建湖境内钟庄连续发生31次小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没有接到地震造成破坏的报告。

江苏建湖位于江淮里下河平原地区,据盐城市地震局有关人士介绍,从2010年12月30日6时56分45秒至2011年1月2日6时32分24.2秒,建湖县境内钟庄(原钟庄镇)连续发生31次地震,最大一次震级为里氏3.5级,周边的草堰口、冈西、建湖县城有震感,本次连续小震属于钟庄小地震群,震级较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上述人士告诉记者,造成本次连续小地震的原因是断层能量释放所致。他同时称,近期该地区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地震发生后,盐城市、建湖县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赴地震发生地调查情况,稳定民众情绪,江苏省、盐城市两级地震部门启动地震预案,加强震情监测。目前,地震发生地及周边民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