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要求做好中央财政抗震救灾资金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 2008-05-21 20:52: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叶娜娜  |  责任编辑: 叶娜娜
关键词: 财政,抗震,救灾,资金,管理,监督

最新播报:四川汶川8级地震 I级应急响应 [亲历/目击/感人故事] [捐助热线]

四川汶川地震各地伤亡汇总(实时更新)  何时能预测地震

[如何收养地震孤儿]  [怎样获得保险救济] [不可抗力致民事违约怎么办?]

截至21日12时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1353人死亡 受伤274683人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介绍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安排情况(实录)

直播:抗震救灾通信保障/设备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情况

军队救援人员无一例死亡 解放军、武警部队抗震救灾情况实录 [“救灾语录”]

成都首批灾区住院伤员寻亲(名单) 温家宝总理的72小时:我只要10万群众脱险

专家解读四川地形变化 会否发生洪灾 堰塞湖会否溃决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国财政部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中央财政抗震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监督工作。

通知称,四川省汶川县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社会各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财政部也迅速启动财政应急保障预案,紧急调拨资金拨付灾区,同时要求相关省市财政部门积极筹措、及时拨付抗震救灾资金,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现就专员办协同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务必把抗震救灾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二、主动加强与地方财政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跟踪了解并督促有关部门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和抗震救灾资金拨付使用工作,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千方百计保证抗震救灾资金及时下达,确保受灾地区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及时了解灾情及财政支持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对此次抗震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财政部反映,对资金管理使用中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一经查出,严肃处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