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导致央企损失逾300亿元 李荣融谈央企抗震救灾情况

发布时间: 2008-05-21 17:41: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黄玉萍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国新办,汶川地震发布会
  • 央企因震灾伤亡失踪超3000人 五家企业受灾严重

  • 国家电网向灾区调发电机932台 253万户恢复通电  

  • 至5月20日17时144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 价20.9亿

  • 地震导致中央企业损失估计在300亿元人民币以上

  • 受灾央企重建工作全部展开 电力、电信是重点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介绍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体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 主持人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是全国哀悼日第三天,我们首先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深切的哀悼。

    今天的发布会我们请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先生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杜渊泉先生向大家介绍中央企业抗震救灾的总体情况。

    现在请李荣融主任做介绍。

    2008-05-21 15:27:03

  • 李荣融: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此刻,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217小时30分钟,首先我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这9天多的时间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以不同的方式投入抗震救灾,显示出了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大家对中央企业的情况十分关心,我也很愿意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在大家提问之前,我先就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情况作一个简要介绍。

    2008-05-21 15:58:06

  • 李荣融:

    这次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中央企业受灾情况也很严重。中央企业总部在四川的有3家,有下属企业和机构在四川的有50多家。受地震灾害影响,电力、通信设施和一些企业的厂房设备损毁严重,中央企业职工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超过3000人。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

    2008-05-21 15:59:43

  • 李荣融:

    地震发生后,受灾最为严重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迅速组织自救,竭尽全力抢救每一个受困职工和群众的生命。灾区周边中央企业及其他中央企业也迅速组织救援队伍投入抗震救灾。中国二重、中铁二局、中航一集团成飞公司、攀钢集团、中冶集团、中国水电集团、中国建筑总公司、中交集团等企业迅速组织救援队伍,并调动救灾急需的挖掘机、装载机、各种车辆和机械设备,投入抢险救灾。

    2008-05-21 16:00:28

  • 李荣融:

    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攀钢集团等企业迅速抽调医疗技术骨干,派出医疗救护小组,携医疗车和相关医疗器械赴灾区开展救护工作。

    中国海油、中航一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外运集团等企业紧急征调或租借飞机,投入抗震前线。

    2008-05-21 16:01:14

  • 李荣融:

    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普天信息集团等企业,充分发挥高科技优势,利用无人机、遥感测绘、卫星等技术,为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决策依据。

    为保障灾区供电,国家电网公司向灾区紧急调集发电机、配电变压器等大量设备物资,并从全国调集电网抢修专业队伍全力抢修电网。

    2008-05-21 16:01:33

  • 李荣融:

    华能集团、华电集团等发电企业全力保障四川及周边电厂的正常运营,确保灾区供电。

    为尽快恢复灾区通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等中央通信企业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抢修通信线路,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灾区对外通信能力。一些重灾区的信息是靠职工背负海事卫星、全球星等通信设备,经过长途跋涉送出的。

    2008-05-21 16:02:06

  • 李荣融: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武汉邮电科学院等通信设备企业,紧急向灾区调运通信设备,并派出抢修队伍抢修受损设备。

    中央建筑施工企业争分夺秒,抢修灾区受损交通干线枢纽。中国铁工、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建总公司、葛洲坝集团等企业,都以最快速度投入抗震救灾。

    2008-05-21 16:02:55

  • 李荣融:

    中央交通运输企业不计代价,全力满足救灾运输需要。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长航集团、中远集团、中国海运等企业紧急运送了大量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

    中央食品、医药、轻工、化工、建材、石油石化等企业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竭尽全力保障灾区急需的物资供应。

    2008-05-21 16:03:30

  • 李荣融:

    中国储备粮总公司、中粮集团、中国盐业公司紧急加工调运粮油、食品、食用油、食盐。华孚集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储备肉、糖的应急供应。

    2008-05-21 16:04:22

  • 李荣融:

    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华润集团、农业发展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等企业迅速组织力量,向灾区提供了大量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中储棉公司、新兴铸管集团、宝钢集团、中国建材集团等企业,昼夜加班生产,并紧急向灾区提供大量棉被、帐篷、急救包、口罩、行军床、担架、快装房屋、以及一些医疗设备等急需物资。

    2008-05-21 16:04:40

  • 李荣融:

    中石油、中石化紧急向四川增供成品油,并抽调小额配送流动油罐车在抢险第一线供油,确保抢险设备开到哪里,汽油柴油就供到哪里。

    中国航油集团紧急向灾区机场运输保障油品,满足了灾区机场航空油料供应。

    2008-05-21 16:05:45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