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婴儿潮来临 京城首批马宝宝诞生记(图)

2014年02月02日13: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马年婴儿 珍宝 马文化 马宝宝 马年 马头琴 达达 寻找马宝宝 准妈妈 小马 婴儿潮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随着农历甲午马年钟声的敲响,京城第一批'马宝宝'陆续呱呱坠地。0:31分,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丽都院区率先传来喜讯,第一个马宝宝伴随着窗外的鞭炮声出生。 (北京晨报记者 王海鹏 摄)

 随着农历甲午马年钟声的敲响,京城第一批"马宝宝"陆续呱呱坠地。0:31分,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丽都院区率先传来喜讯,第一个马宝宝伴随着窗外的鞭炮声出生。 (北京晨报记者 王海鹏 摄)

随着农历甲午马年钟声的敲响,第一批"马宝宝"也陆续呱呱坠地。今年将在"千禧"、"金猪"、"奥运"宝宝后迎来又一个生育高峰。

中国的马文化源远流长,马寓意着马到功成。在2014这个马年里,全国各地不少年轻夫妇正憋足了劲要生个"马宝宝"。传统观念的影响加上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使得各地医院产科爆满,将迎来马年婴儿潮,并有望打破"千禧宝宝""奥运宝宝"的出生纪录。

2012年,北京市诞生超过22万名"龙宝宝",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马宝宝"或将来势更猛,有望超过龙年新生儿数量。马年除夕夜,新华社、北京电视台、中青网、北京晨报、北京晚报、腾讯微视“寻找马宝宝”联合报道组的记者,分别驻守北京医院、妇产医院、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的产房,守候京城首批马宝宝的出生。

0:31分,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丽都院区率先传来喜讯,第一个马宝宝伴随着窗外的鞭炮声出生:男孩,顺产,八斤一两,名字叫张祎轩,小名元宝。小元宝的父母都是来自烟台的80后。面对镜头,母亲李翔雪哭着说:“当自己生下小宝宝后才真正体会到当母亲的不容易”。父亲张韶冰说,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勤奋上进,当个“马头琴”。

北京妇产医院的第一个“马宝宝”来得有点矜持,守候在那里的是北京晚报记者发布消息:今天凌晨零时50分,医生把她从妈妈的肚子里抱出来,小姑娘身长52厘米,体重3365克,是个白里透红的小美女。妈妈王芳和爸爸郝飞见到这匹“小马”格外高兴,“我们一家三口都属马!”宝宝所在的这个大家庭更是盼望着女孩,爷爷说如果是个孙女,小名就叫“珍宝”;不过,爸爸妈妈一直叫她“达达”。爷爷和爸爸还没有就宝宝的乳名达成一致,但不管叫什么名字,小姑娘都是这个大家庭的“珍宝”.

大年初一早7点半,北京医院迎来了第一个“马宝宝”。胖小子体重3260克,身长48厘米。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马宝宝”扎堆儿,北京医院的接诊量比往年增加至少20%,月均建档量达到260人次。为此,专家建议非高危的“准妈妈”们,首选离家近的医院建档生产,避免扎堆儿大医院给自己带来各种不便。(北京晨报记者 王海鹏)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