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曝惊人言论50岁退休65岁领养老金

2013年09月12日15: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七分之一 教授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视频 图片来源 截图 做做饭 言论 退休年龄 园林

图片来源:上海电视台 新闻视频截图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在《七分之一》节目里说:“不是延迟退休年龄,是延迟领取退休金。”她建议65岁领取,并称发达国家都是这样。

解说:面对外界质疑,清华大学方案提出,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推迟后,就业形态应该分阶段。

记者:如果说一个人50岁退休的话,65岁才领到养老金,这15年当中是怎样过渡的?

杨燕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我们现在正在写这个政策建议,让他们从生产企业退出来经过培训居家就近参与老年服务。50到65岁的男性去做一些老年养老院的园林义工,树啊草啊,50岁到65岁的女性去陪老人做做饭,洗洗衣服做点编织多好。(文字来源:上海电视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