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西藏生产总值达701亿 全面实现15年免费教育

2013年02月06日14: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藏 藏历水蛇新年 民生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2.jpg

    参加新年茶话会的喇嘛们。茶话会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同志,曾在西藏工作过的部分老领导,以及在京工作、学习、生活的各届藏族同胞近300人参加。(中国发展门户网焦梦摄)

3.jpg

藏族舞蹈《唐古拉风》(中国发展门户网焦梦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2月6日讯 2月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藏历水蛇新年茶话会,向在京藏族同胞及各界人士祝贺新年。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正修介绍了西藏自治区2012年的发展状况。

赵正修同志在讲话中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经济建设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全区生产总值达到701亿元,比2011年增长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5.1%、11.5%;农牧业连续11年丰收。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西藏全面实现了15年免费教育。文化建设不断繁荣,8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成。

赵正修指出,民生改善暖人心,西藏供暖试点工程正式启动,2012年底,拉萨40%的城区实现供暖,2013年城区将全部实现供暖,西藏从此告别没有城市供暖的历史。社会局势更加安定和谐,在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幸福城市之后,日前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排行榜显示,拉萨市位列全国38个主要城市首位,其中公共安全、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城市环境5项指标排名第一。生态建设不断发展,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坚实。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激发了西藏人民的自豪感,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对口援藏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国家骨干企业的无私援助,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艰苦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

赵正修表示,今年是全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科学发展的光辉前景鼓舞人心,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赵正修强调,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