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育副部长在上海“取经”数学教育

2014年02月26日10: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教育 上海建平中学 数学教育 数学成绩 成功秘诀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月25日,在学生们示范解题时,特鲁斯走上讲台,了解学生们的解题方法。新华社记者 刘颖摄

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2年进行的PISA测试中,上海学生的数学、阅读和科学素养在所有65个国家(地区)中位居第一,与此同时,英国学生数学成绩排名26。为了解上海数学教育的“成功秘诀”,英国教育和儿童事务部副部长莉兹·特鲁斯率领英国教育代表团来沪,访问上海的3所公办中小学校。

英国教育代表团第一站选择了上海建平中学西校。在这所初中,代表团随堂听了一节六年级的数学课,课程内容是“有理数的除法”。听课时,虽然语言方面需要翻译帮助,但特鲁斯副部长相当专注投入,不时和代表团中的校长和教师成员低声交流,还在学生做课堂习题时,走上讲台看学生写板书。

下课后,特鲁斯副部长和建平西校校长吴国林进行了短暂交流,就赶往另外一所小学和高中,继续她的“取经”之行。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