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将大部分手机业务卖给微软

2013年09月04日11: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手机业务 诺基亚公司 微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这是9月3日拍摄的芬兰埃斯波的诺基亚总部大楼。  总部位于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旗下的大部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合同金额为54.4亿欧元(约合438.5亿元人民币)。诺基亚位于芬兰埃斯波的总部大楼仍将保留。  新华社记者张璇摄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微软日前宣布将以37.9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旗下的大部分手机业务,另外再用16.5亿欧元(约合21.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诺基亚的专利许可证。由此,微软“吞下”诺基亚的交易总价达到54.4亿欧元(约合71.7亿美元)。

一旦交易达成,诺基亚众多高管将加入微软。微软将动用大量海外现金储备来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诺尼亚约3.2万员工将加入微软,其中有4700名是芬兰员工。

作为这项交易的部分内容,诺基亚将向微软出售一份10年期的非独占专利许可证。微软也将把自己的、基于地理位置的专利以互惠方式授权给诺基亚。微软还将享有永久性的续约权。

据悉,微软打算将其Windows8业务与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整合在一起,从而获得跨硬件和软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不过,交易尚需得到诺基亚股东和相关机构批准。(完)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