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铜佛造像"邮票本月发行 采用3D技术

2013年06月10日17: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邮品 成像技术 造像艺术 发行邮票 佛教文化 吉祥文化 金铜佛造像 全息 金融佛造像 邮政公司

中新网天津6月9日电(边宇顾英)记者9日从天津市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本月16日发行《金铜佛造像》特种邮票1套6枚,小型张1枚,全套面值12.80元。该系列邮品,将应用到3D全息成像技术,造像艺术更加唯美逼真。

据了解,《金融佛造像》系列邮品从形式到内容,均秉承以邮票为载体传递吉祥,传播正能量,弘扬佛教文化中的尚善思想的发行思路,不乏由中国佛教届知名的高僧大德题字、开光的邮品。

此外,该系列邮品,在形式上更为丰富、创新,不仅包含了各种版式新邮的封、片、折、册等常规形式邮品,还将发行邮票与贵金属相融合的产品、大铜章以及纪念币等材质、形式更为多样的纪念邮品。

“常言道众口难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文化品位、审美情趣、生活诉求。”据天津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邮政在《金铜佛造像》系列邮品的开发上,从精美的佛造像艺术与收藏等角度出发,将佛教文化与吉祥文化融为一体,并从中提炼主题,展开创意,力求满足传统文化艺术爱好者、佛教文化爱好者、礼品赠送需求群体、祈福纳祥的人群、旅游文化爱好者以及集邮爱好者等,力调众口。(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