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对话:技术领先与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7-19 17:47: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龚文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技术,模式创新,绿色创新企业,产业化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财务官王能光

王能光:产业资本有它自己特点,在业务扩展方面(产业资本)可以给予帮助,无论是上游还是下游,作为创业企业,下游方面的客户端更重要,有几个标准客户就把这个事带起来了。有风险但愿意不愿意试?这很重要,愿意拿出时间试,共同承担风险,股权关系就会很好。风险投资特点是看好行业趋势,看好技术趋势,看好团队,活儿你们去干,外围也会介绍一些客户,但是它不直接介入,只是介绍。刚才你问到产业资本和其运作,可能早些时间如果有这样合适的产业资本,会对你很有帮助。另外,占比的多少取决于协同与支持的力度变化,如果随着协同与支持的力度变化,占比也宜做出调整。还有就是尽量不影响与其他客户的合作。目的就是把我们企业做实,有需求进来,愿意进来和创业企业一起尝试做这家公司,不是说投资人给你这点儿钱,最后跟投资人没有关系了,那也达不到我们企业的目的。我的建议是在目标客户里寻求,通过交流,互相信任,这时候目标客户有可能给你投资,可能比我们投更好。

王桂梅/主持人:谢谢王总。希望吉总将来找行业内部的、对你的项目比较熟悉的、对投资有信心的人,跟着你长期做战略投资。下面关于法律和标准的问题。

李全修:我们更多遇到的是法律问题和财务问题,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获得投资界的法律和财务方面的帮助。

王桂梅/主持人:好,财务问题让张威回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