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对话:技术领先与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7-19 17:47: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龚文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技术,模式创新,绿色创新企业,产业化

首都经贸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陈及

陈及:我觉得吸引资本进入要考虑几个方面,资本的风险管理要求非常高,资本进入不是取决于你的想象,而是取决于你做到哪个阶段,哪个程度。技术上有的时候是做到了大规模的生产,或者大的市场前景,我的看法,还是要把自己的技术(我们叫技术创新或技术领先)真正实现产业化,然后高效,低成本,如果做到这一点,有一个广阔的市场前景,这时候资本会蜂拥跟你谈,你就处于优势地位。现在实体经济有这样一股风,老想挣快钱,轻松发展,把自己定位很高远,自己的企业在未成形阶段就要做强、做大,就要做500强。更好的发展是踏实的发展,我就不看高的,我就看到明天,我扎实做下去。我们现在风气是不看眼前,只看未来,未来和眼前缺乏联系链条。所以还是回到企业的技术,你能不能做到大规模、低风险?有,没有很好的产品报告说明?这样无论你到家乡、你到北京、或者你到世界上,会有很多金融机构主动找你,毕竟资本最后落地生根是要跟实体结合,最后是来自于实体。对他们来讲,高风险是什么?是由于你的安全性导致他的安全性会受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讲,什么时候介入,时机到了就介入了;时机没有到,你说破嘴皮也不行,关键是把自己的道路走扎实。

王桂梅/主持人:好,给吉总点了方向,我们对话主体有一个技术领先和模式创新的问题,吉总您也考虑一下,您在做高科技领域里的新材料项目,您的模式和现在传统材料公司有什么样区别?刚才陈及教授也说了,未来我们的企业还是要做扎实,把自己的基础做好,自然会有投资者跟踪你,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请王能光先生回答一下,是不是请吉总重新说一下第二个问题?

吉维群:有些门槛很高,我们是进不去的,对于一些大企业客户,产业资本怎么帮助我们进入相应的行业,就是资源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