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多地出现共享睡眠舱 最低6元能睡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17-07-17 14:39:17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张帆,杨思萌,温婧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睡眠舱,太空舱,共享

问题

有用户称碰到过“脚臭味”睡眠舱

虽然共享睡眠舱确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有些问题还是无法回避。说到共享,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卫生问题。据享睡负责人介绍,除了一次性床具用品外,一天会有两次在无人的时候除螨,一周还会清洗床垫。当然,这也不代表每个睡眠舱都是百分之百干净的,由于密闭性太强,空气流通也是个大问题。虽然有换气扇,但北青报记者体验时还是闻到舱内的空气不太清新,也有经常使用的用户表示,之前就碰到过充满“脚臭味”的舱。

另外,虽然睡眠舱内密闭性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隔音效果比较差,外部正常对话声都可以听到,而且由于太空舱是按照上下铺式摆放,睡在下铺太空舱的北青报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位于上铺太空舱的使用者翻身,手机震动的情况。对此,商家倒是给用户准备了一次性耳塞,不过北青报记者并未领到,据说是发完了。

对于这些问题,享睡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太空舱马上将进行一轮更新,更新后的太空舱将加强隔音,还会在舱外增加提示灯,对于有人的太空舱,用户在舱外可以通过提示灯得知。”

追访

上海、成都也有共享睡眠舱

据了解,目前共享睡眠舱只在北京、上海、成都有设点,其中在北京享睡有16个体验点,包括银河SOHO、望京的洪泰创新空间等创业空间,以及一些知名的网咖,为上班族、加班族和网吧刷夜族提供小憩的地方。选址非常接地气,完全覆盖了目标用户群,上海有三个场地,成都有一个场地。下一步,享睡计划在南京、青岛、深圳设点。

在上海写字楼内出现的“共享睡眠舱”服务,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入舱”休息,与北京睡眠舱有相同的外貌和内部结构,舱内有风扇、阅读灯、充电插座等设施,费用也一样,第一次扫码使用睡眠舱可以免费体验半小时,在11点至14点的高峰时段每3分钟1元,其余时间5分钟一元。每次30分钟起,每天最高58元封顶,也有包月的措施。

“睡眠舱挺实用的,这两天我同事都来体验过。”在办公楼内一创业公司工作的李小姐表示,这对经常要加班缺觉的白领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不少体验过的用户也反映,舱内有时会存在异味,隔音效果不好,无法明确舱内是否有人也都有改进的空间。

在成都出现的共享睡眠舱也几乎和北京的规格一样,高峰期半小时内10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33元,平时半小时内6元,超出后每分钟加0.2元,58元封顶。6个睡眠舱分布在不同楼层,每天做两次保洁。与北京共享睡眠舱几乎满舱不同,成都睡眠舱几乎很少人使用。根据楼内保洁阿姨的估计,运行一个多星期以来,大约只有不到十人使用。而楼下的保安也说自己没听说过享睡空间,并不知道位置在哪层。

对此,享睡空间的市场负责人称,成都店目前尚处于试运营阶段,目前这个网点主要针对优客工场的内部人员开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