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看中国:一个埃及女孩的林场情缘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54: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老外眼,看中国,埃及女孩 中国林场

紧跟改革步伐:谋产业发展

从植树造林到产业发展,原山林场不仅大力加强生态环境的建设,还在产业发展上进行大刀阔斧的尝试。1996年,孙建博接任原山林场场长,当时林场亏损严重、濒临破产,他带领全场职工发扬四特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并整合生态林业、生态旅游、旅游地产、旅游服务业(包括工副业)、文化产业五大板块,通过以副养林的经营理念,将原山林业建设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向妍莹(Nermin)揭示了林场发展的精髓:“就是一种信念。我们人类追求的都是一个目标,生态良好,社会和谐,过上幸福的生活。原山能够持续发展下去,就是要保持艰苦奋斗这个‘本’,林业人就是管护生态,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人。新鲜的空气,从哪里来的?从森林里来、从湿地里来。我们就是保护生态的的一群人。”提到国有林场改革,孙建博强调,“2017年是个节点,林场建设必须改革!改革的方案、改革的办法都要落地。我相信,通过改革的进程,国内4000多个林场都能实现山绿、场活、业兴、人富。”

在如月湖湿地公园,张妍莹被秀美环境深深吸引,这个公园的建立,既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又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随着绿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完善,原山林场希望让更多的居民能更好的享受生态之美。在2011年,原山集团全力打造了如月湖湿地公园。2013年4月,原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工作正式启动,计划以原山为龙头,整合区内的七处A级旅游景点,共同打造淄博生态旅游目的地。

目前,原山林场的发展已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过产业整合和市场化管理,实现了产业化与生态建设的协调稳步发展,传承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为“一带一路”的生态建设提供了可行性案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