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千年古城 魅力中江

发布时间:2017-06-09 13:16:1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自古以来,四川一直以优美而险峻的环境自居。在这片丘陵及盆地交织的土地上,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古老神秘的文化民俗为这天府之国披上一层奇幻的色彩。在这里,每座城市都有着他自己的故事。位于成都东侧的中江城内,地道的川内生活每天在这里上演,人们在品味这一杯清茶的味道时,也体会并追寻着中江这座千年古城流传下文化底蕴与历史足迹。

 

三国时置县,隋改为玄武,宋真宗大中详符五年改为中江中江的自置县以来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位于德阳市东南部的中江县县境地形为带状,西北高,东南低。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使这里适宜居住。温和宜人的环境,悠久沧桑的历史,中江人在这样的环境中繁衍多年,也催生出了一批地道的川内文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