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06:5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失业保险基金,失业保险条例,保险费率,失业保险金,职工安置

随后,失业保险降低费率开始在地方层面落地。近日,山东下发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其中单位费率由1%降至0.7%,个人费率由0.5%降至0.3%,降低费率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将减轻企业和职工的负担

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今年失业保险费率再次迎来降低,此举将进一步减轻企业和职工的负担,增强企业的活力。

3月17日,山东率先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3月17日,山东率先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游钧透露,今年在2015、2016年两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基础上,再阶段性地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经过初步测算,如果这项政策都落实到位的话,为企业降低成本大约200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