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寅权:吉林省系列措施破解结构性失衡

发布时间: 2017-02-20 10:40: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袁放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李寅权,吉林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寅权发表演讲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袁放) 2月18日,“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17”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中国经济新平衡”。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寅权出席了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吉林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为中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显著,但仍然需要解决结构性失衡的问题。

李寅权谈到,去年以来吉林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为中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显著成绩,比如经济增长达到了6.9%,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跟全国平均水平相长,结束了两年以来低于全国平均增长的态势。同时,他认为,东北仍然有很多的困难和问题,但有很多积极的因素正在出现。李寅权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吉林省带来了至少三个成果:

第一,实体经济正在趋好。一方面传统性的产业支撑作用非常明显,另一方面新型的优势产业发展速度也很快,在10%左右。比如说信息产业、医药健康产业、轨道客车产业等等发展速度非常快。李寅权也指出,这些新兴和优势产业他们的个头不够大,规模还很小,对于整个经济增长还起不到决定性作用。

第二,经济结构有所优化。比如说经济结构上,工业占50%以上,服务业占37.4%低于全国13个百分点,去年以来服务业的增速8.5%,服务业占比已经接近40%。

第三,民间投资快速增长。去年以来吉林省民间投资增速一直保持在10%以上,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2%,占全国投资增长比重达到70%,这表明民间投资对吉林投资的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