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医疗住房环境是最关注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 2016-12-30 08:49: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公共住房,民生问题,蓝皮书,公共管理,医疗卫生,中国社科院,华图,雾霾,养老金,环保,户籍

    蓝皮书指出中国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比较严重

 

蓝皮书指出,从总样本来看,2016年,有19.44%的被访者认为“非常拥堵”,有37.66%的被访者认为“比较拥堵,但还能承受”,29.00%被访者选择“有点堵车”,10.94%被访者选择“不堵车,但车辆缓行”,仅有2.96%被访者选择“很顺畅”。可见,有57.10%的受访者认为非常拥堵或者比较拥堵,较之2015年的54.33%有所提升,较之2014年的56.03%也有所增加,这表明中国城市的拥堵状况还比较严重,这种状况短期之内很难会有明显的改善,甚至会进一步加剧,也表明治理交通拥堵问题的复杂性。

从城市排行来看,银川市在此项调查中排名第一,得分为60.34分,宁波、海口、拉萨、珠海分列此项指标第二位至第五位,说明这些城市的交通相对较为顺畅。

    蓝皮书指出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偏低

    蓝皮书指出,根据2016年课题组对全国38个城市中24000多位被访者对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评价的调查情况来看,38.69%的被访者表示“不赞成”,30.26%的被访者表示“赞成”,还有31.04%的被访者表示“说不清楚”。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排名前十位城市为厦门、乌鲁木齐、福州、西安、杭州、宁波、青岛、深圳、天津和拉萨。其中,厦门市在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方面得分最高,为41.61分。

蓝皮书指出,延迟退休政策的推行,我们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更应该从更全面、更细化的方面去考虑问题。第一,需要制定差异化的延迟退休政策,且落实更细化的延迟退休规则。第二,必须充分考虑到50岁至65岁之间劳动群体的工作能力、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状况等问题。第三,在不同的法定退休年龄退休领取养老金应当有所不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