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马铃薯主食产品达200多种 唱响"一带一路"沿线21国

发布时间: 2016-10-27 15:15:4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主食,我国农产品,马铃薯产业,我国居民,一带一路,农业部,农科院,食品加工,技术研究,装备,膳食结构,营养

10月26日,中国农业科技报告会在中国农科院举行,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传统食品加工与装备研究室主任张泓作马铃薯主食技术研究与装备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中国网记者张艳玲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27日讯(记者张艳玲) “我国马铃薯产量世界第一,但人均消费低。马铃薯营养丰富,可做馒头、花卷、蛋糕、面条200多个主食品种,是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结构升级的重要选择。到2025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附加值有望超3000多亿元。”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传统食品加工与装备研究室主任张泓10月26日在北京表示。

产量大

马铃薯总产量世界第一 消费量落后

我国马铃薯产量可观,但消费量不足。据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全世界马铃薯总产量达3.76亿吨,而我国马铃薯产量达9600万吨,排名世界第一,但人均消费仅42公斤,远低于排名第一名的俄罗斯(185公斤)和排名第二的乌克兰(139公斤),与原产地秘鲁相比,也仅有它一半的消费量。另外,欧美发达国家马铃薯主要以加工形式消费,加工产品占总产量近70%,而我国仍以鲜食形式消费,加工产品不足总产量10%。

“鲜食方式没释放出马铃薯的附加值,我们缺乏满足中国传统饮食习惯的马铃薯主食产品,我们必须改变这种落后消费结构。”张泓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