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四下团组两次强调脱贫攻坚 支招摆脱贫困

发布时间: 2016-03-12 12:44:5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李正穹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尼玛卓玛,教育脱贫,青南高原,教育均衡发展,支招,总书记,十三五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回族中学高级教师拜秀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摄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回族中学高级教师拜秀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扶贫需要先扶智。青海省教师资源曾经有较大缺口,但这两三年总共补充了三千多名教师,其中近70%面向农牧区,大大缓解了教师短缺的现象,原本硬件条件薄弱学校的也逐渐改善,现在提高教师本身的业务水平,弥补教育均衡发展的差距,改善师资力量的均衡问题,成为更重要的内容。

“总书记在讲话中也表示,怎样促进教育师资力量的均衡发展,怎样促进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师资力量的均衡发展,‘要想办法’。”拜秀花说,“我们青海经济社会要发展,就要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其中的关键是增强自己的造血功能,通过一系列手段,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这样青海社会发展的后续力量、储备力量就有了。”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