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密政府工作报告11大看点 对房价啥态度

发布时间: 2016-03-05 15:38:00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京报,调控房价,十三五,简政放权,大空间,双顺差,看点

权威解密政府工作报告11大看点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权威解密政府工作报告11大看点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二司司长向东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详解报告起草中的“十一大疑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你关心的全在这里!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中国经济增速为近20多年最低。各界对中国经济形势关注持续升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如何破解难题?将给民众带来哪些大礼包?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二司司长向东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详解报告起草中的"十一大疑问"。

1.报告是怎么起草的?

“总理要求报告多一些干货和实招”

新京报:大家都很关心今年的报告,起草组有这种感觉吗?

向东:是的,今年这个报告各方面关注度非常高,不是一般的高,从最近了解的情况看,外界对报告很关心,实际上焦点就是到底怎么看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现在很多人对中国经济还是有些担忧。

新京报:总理对报告起草提出了什么要求?

向东:报告是在总理亲自主持下起草的。在提交大会审议之前,经过党中央和国务院四次审议。其中党中央的两次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对报告起草和修改作出重要指示。

总理从头至尾详细修改这个报告,特别是对报告整个框架结构、指导思想、文风方面都有明确要求。

我印象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总理要求要多一些干货,当前经济形势到底怎么样,要跟大家交实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多一些实招,措施要写的实实在在,能操作,能服人,让大家感觉到有信心,受到鼓舞。

中国经济虽然有遇到一些困难或挑战,但是没问题。我想这种坦诚的态度应该是一贯的。这个报告是很有底气的报告。

新京报:总理对哪些内容不写有要求吗?

向东:总理提了要求,干不成的就不要写,少来虚的,提出的措施要办到。

新京报:起草过程中,有什么内容是反复修改吗?

向东:如果说有什么反复的话,就是总理反复让各个部门都来充实能干的一些事情,克服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有什么具体的实招,确保"十三五"有个好开局。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