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山西近1500人留守村:多个家庭除夕未团圆

发布时间: 2016-02-09 09:44:29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吕玮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留守老人,修文镇,除夕,青年网,乡愁,女儿,吃食,枣树

  褚秋喜一家人团聚。中国青年网记者吕玮摄

褚秋喜和妻子默默地忙里忙外,不多说一句话,准备张罗一顿丰盛的午饭。然而,儿女们早已读出了他们的心意,"把过年时的吃食,都提前拿出来了。"

院子里枣树上挂着为外孙孙女们自制的秋千和吊床,闲置已久后,重新启用。从天津回到老家的外孙女坐在秋千上,来回摇荡,为这个静默已久的院子添了久违的生气。

两个女儿边洗碗,边聊天,"这算是家里一年仅有的大团圆。"然而,七天后,二女儿一家又将踏上归途,"今年是我离开后,第一次回家过年。"谈到此,原本一直面带笑容的二女儿沉默起来,仿佛有些怅然若失的伤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