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预计有265万人参与产业扶贫来实现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2-01 09:49: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脱贫 贵州 扶贫 扶贫攻坚 产业扶贫 六个小康

 

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资料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 方青)当前,中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贵州省集聚了493万农村贫困人口,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毋庸置疑,贵州省正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如何打赢这场攻坚战?未来五年,贵州脱贫“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心来自哪里?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给出了答案。

叶韬表示,扶产业就是扶根本,产业扶贫的功能是最大范围地覆盖贫困区域,最大范围地覆盖贫困群体,最大限度地促进群众增收,变输血为造血。总的来讲,贵州省八山一水一分田,地形地貌有十分之八是山,十分之一是水,十分之一是田,气候因素也非常好。但是目前面临产业规模还不大、产业链还不长、对产业的市场占有率还不高等问题,未来将逐步解决。

预计参与产业扶贫来实现脱贫的有265万人左右。扶贫产业不仅依靠核桃、薯类、中药材这些农副产品,还包括乡村旅游等衍生资源。秉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理念,探索产业、生态、旅游三位一、协调发展,“种养加”和“贸工农”一体化经营,具备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等四个特征,体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的现代高效山地农业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