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贵州: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乡亲们还好吗?

发布时间: 2016-01-16 09:38: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脱贫攻坚 贵州 习近平

 

花茂村村民。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盼望习总书记再来”

山围水绕农家院,花径小楼惹乡愁。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习总书记沿着土墙和木栏相伴的乡村小径,边走边询问当地脱贫致富情况,并有感而发地说:“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这一句亲切的话,“种”在了花茂村乡亲们的心里,生根发芽,长出了希望,长出了动力,加快了整村小康齐步走的步伐。

近年来,花茂村统筹推进精准扶贫,通过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实现了从“荒茅田”到“花茂村”的华丽转身。贫困人口2015年减少到165人,除去需由政府“兜底”的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两无”人口140人,剩余25人2016年可全部脱贫。

花茂村村民王治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村民王治强曾经在外地打工多年,随着村里的政策越来越好,他回家办起了“红色之家”农家乐。总书记来过之后,这普通的小院变得不同寻常了,来访的客人络绎不绝,生意红火。一次亲切的交谈,令王治强终身难忘。习总书记鼓励他继续发展,做大做强,如今,他将当时座谈的照片挂在墙上,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着乡亲们一起干下去,共同富裕。“天天盼着习总书记能再来”王治强一语道出了花茂村乡亲们的心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