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6银行网点可提取公积金 拟不受理中介代办

发布时间: 2015-12-17 10:47:09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缴存 银行网点 公积金中心 中介公司 受理

新京报讯今后,市民提取公积金等业务,不用非得到公积金管理部去办理,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减少来回路程和排队等候时间。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东区支行合作开办的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试点网点揭牌,全市共有56个银行网点试点办理公积金缴存、支取、查询等服务。

管理部限号办理每天排长队

对于市民刘女士来说,虽然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对她是个好事,但提到去办理提取却很头疼,“我是8月去百子湾的公积金朝阳管理部办的,队伍都排到了大厅外,光是排队就排了差不多3个小时。”她说。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了公积金朝阳管理部排长队的现象,现场还有号贩子100元兜售一个号。而且管理部每天还限号办理。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程建华表示,北京公积金缴存职工已经超过800万人,但公积金方面的人员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拿朝阳管理部为例,10年前他们30多人,缴存职工有30万人,现在工作人员还是30多人,缴存职工却有130多万人。上个月我去调研,22个窗口全开,办理的人员还是要等2个小时。”

柜员机可自助办理公积金联名卡

昨天揭牌的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东区支行营业室网点位于朝阳区广渠路21号,共设立9个柜台,“缴存、支取方面,除了单位开户不能办,其他公积金管理部能办的服务,在网点也都能办,而且办理的程序和需要的材料与各管理部一致。”程建华说。

网点还提供免费办理公积金联名卡服务,除了窗口办理外,现场还有一台柜员机可以自助办理,没有联名卡的缴存职工只要带上身份证,3分钟左右就可以办理好自己的联名卡。

程建华介绍,从朝阳管理部开始试运行的几家合作银行来看,银行受理的业务量约占管理部的1/3。客户排队等候时间由过去平均2个小时减少到20至30分钟。

程建华表示,目前有56个银行网点纳入试点,对于缴存单位和职工来说,不但可以减少排队之苦,而且可以选择距离自己较近的银行网点去办理,更加方便。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